脑子是好东西,希望你也能拥有。

致鸧老师的感谢信

  非常感谢@鸧 老师为我们共同的灵感创作的知妙同人文《猩红告解》 !我一个人实在担当不起灵感的来源😭我的思维是很破碎的,想到就画了,没有一个完整的体系,感谢鸧老师赋予了它完整的一生!(bushi)

  真的很佩服老师渊博的知识储备!不管是宗教、建筑还是服饰,能看出来您是真的做了研究的!我实在惶恐,因为我自己在画的时候所做的考据,相较于您真的逊色很多,我何德何能!我的画真的配不上这么严谨的文啊啊啊——

  我一直能在老师文章中感受到“细腻”,尤其是心理描写!您的文章从来都没有给我OOC感觉,一直都是很舒适的,仿佛这个角色的思维就应该是这样!例如描写卡维通过白蜡滴落在桌子上的声音联想到进食的声音,这种非常私密又细微的体验,是那个情景下卡维才能想出来的。我不知该怎么表达——您笔下的联想也好、比喻也好,不管是宏观的描写还是细微的修辞,都令人感觉就是独属于文中那个角色的体验,而非泛泛描写或者是造作卖弄,给人“天然去雕饰”的感觉!

  我总是能与老师的文章产生知音一般的共鸣感,甚至您都把我心中朦胧模糊的设定猜得八九不离十。我自己在思考这些的时候,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完全脱离原作了,很多思绪也都是一闪即逝、并未深思的,甚至是我自己都觉得OOC的!但是老师却能把这种零碎残破的思绪与原作结合得天衣无缝。不管是分道扬镳、派系斗争、拯救须弥还是海哥这种工作态度的情节设计,都在满足我胡言乱语、强人所难的灵感的同时,非常精巧地契合了角色本身的设定;除此之外,老师的描写能激发我对日常生活中的感受的联想,尤其是卡维意识到自己被敷衍时想到大人与小孩的关系(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描写都给人这种感觉),这可真是,太符合生活体认了!劳斯能捕捉到生活中这样独特的感受,并准确调用在作品中的能力,真的很令我钦佩!还有就是,我曹!我是真的没想到老师居然连配色都tm和我想到一起了!之前在画主教与吸血鬼那张图的时候,卡维发带的颜色我纠结了很久,纠结的点就是——卡维的金发——尤其是我画出来的那个颜色,和黑色不是很搭配!卧槽,我是真的没想到您这个也和我想到一起了!还有就是其实我真的有给海哥设计两套衣服,一套平时的工装,一套红衣主教的正装,平时的工装我脑子里模糊的想法也是黑色的(或者说是黑色偏灰);最后我想原因可能是劳斯在文中夹带的诡秘私货哈哈哈,这种小团体一样的的黑话,给我一种这文就是劳斯写给我的感觉(好自恋,被打)!

  劳斯的文总给我种意犹未尽的感觉。一个新的世界观总会有很多复杂的信息,就像之前您写的空散的那篇《低体温伤》 一样,这种复杂的背景总能被劳斯用一种很巧妙的方式,镶嵌在行文各处,最终展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。很多节点都有可以扩写的地方,但如果写成长篇又难免冗余,很佩服您的处理方式!还有最后结尾看似在写卡维,但实际上转入了海哥视角,那种心灵相通的感觉,和之前看您《低体温伤》时结尾给我的触动一样——虽然不是震撼的悲剧,但喜剧同样能带给人盘桓不去的余韵!

  以上就是俺拜读完老师佳作后的感受了!真的再次感谢鸧老师,我自认为自己的画作实在拙劣,很荣幸能与您产生共鸣!另外还要说声抱歉,最近看文献看得,说话实在是充满酸气,俺有在刻意描述一些我最直观的感受!没有卖弄或者试图成为评论家一样指点的意思,如果有用词不周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!

  再次拜谢!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穆城【授权看置顶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